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通告
新闻公告
通知通告
关于图书馆(档案馆)2021年寒假开馆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6

根据学校关于2021学年寒假假期安排,结合我馆工作实际,现将我馆2021年寒假开馆安排通知如下:


一、图书馆开馆时间

2021年1月11日—2月26日,图书馆二层阅览区每周一至周五8:30—17:00对外开放。读者需预约进馆,其他区域暂时关闭。

2月11日—2月17日春节期间闭馆。

寒假期间原文传递、馆际互借及复印室服务暂停,开学后恢复正常服务。

2月26日起图书馆正常开放。咨询电话:62989419。


二、档案馆开馆时间

每周二、周五8:30—11:30,14:00-17:30对外开放。咨询电话:62989540,62972617


三、电子数据库资源访问正常开放,读者在校外可通过VPN远程访问,访问方式如下:

1,校园网外点击访问: http://v.bsu.edu.cn,输入工号,密码,然后登录。如果首次访问请先激活。

1609917929(1).png

2,点击图书馆--》进入图书馆网站后--》点击全部数据库,选择想要访问的资源

1609918160(1).jpg

f4ab603d0a3140de8721fbf3585bdaf8.jpg

3,常见问题:

(1)用了一段时间以后自动退出或者会话超时了?

为了防止忘记退出占用系统资源,Webvpn服务器设定长时间不活动超时为180分钟,到时间后强制退出,重新连接即可继续使用。

(2)为什么不得短时间内大批量下载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通过该系统访问资源时,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 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如果在短时间内有过量下载的行为导致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封禁IP地址,本系统将冻结用户的Webvpn使用权限并通告所在院系或单位。

备注:图书馆的大多数电子资源可以实现校外使用,但由于Webvpn会一定程度上降低网速,如果网络环境不好,会发生使用不畅的现象。


四、对于还书日期落在2020年12月20日—2021年2月26日内的书籍,还书日期将自动顺延至3月7日,请按时归还图书。

目前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所有读者和工作人员遵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两节”及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祝各位师生读者假期愉快!



图书馆(档案馆)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