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图书馆(档案馆)召开国际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为进一步配合学校三个转型发展规划,推进图书馆(档案馆)国际化建设,图书馆(档案馆)于2018年12月20上午9:00召开各部室负责人国际化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张重喜馆长主持。

会上,刘玫瑾书记展示了科隆体育学院图书馆和因斯布鲁克大学图书馆的图片,介绍了国外图书馆分类的精细化程度、藏书规模、特藏室及信息化建设。围绕主题“加快图书馆(档案馆)国际化建设”,布置各科室负责人探讨国际化议题,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王会寨副馆长提出要支持学校国际化建设,对留学生、小语种学生提供文献资源服务等。

最后,张重喜馆长总结了我馆与国外大学图书馆交流的三个差距,并围绕资源保障和服务建设提出四点可以具体实施的做法。要求各科室在讨论过程中,总结共识,形成国际化建设的创新思路,并向学校及时汇报国际化的改革措施,尽快制定提交落实方案,加快推进国际化转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