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档案馆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发布时间:2020-10-04

c89ed42955514d338acff34f34afb5b5.jpg


    2020年9月29日上午,档案馆开展关于新档案法的业务学习会议,档案馆梁超梅老师组织档案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2020年修订版)。


    首先,梁超梅老师传达了上级管理部门对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通知要求,明确了新档案法对我校档案馆业务工作的指导作用,要求全体档案馆成员要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并提出了认真学习新档案法的具体要求。


    之后,董健老师从档案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切实抓好贯彻实施工作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新档案法,重点解读了档案法修订的七方面内容。


    最后,全体成员逐一领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并对其内容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档案作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和人民群众各方面情况的真实记录,是促进我国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党和国家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依据,档案法的修订具有重要意义。档案馆要紧紧抓住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档案意识,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切实发挥档案作用,努力开创我校档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