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服务育人全员行 ——图书馆(档案馆)举办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落实学史践行精神,落实安全意识,更好地服务读者,提高图书馆业务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6月4日上午,图书馆(档案馆)举办服务育人全员行系列培训之安全知识培训会,图书馆(档案馆)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刘玫瑾书记带领全馆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部分:《千秋伟业强基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中的《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随后,办公室主任张宇进行了图书馆(档案馆)安全知识培训,他在讲座中阐述了图书馆常规安全注意事项,介绍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要求,又对专业领域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述了科技查新站、采编部、特藏部、技术部、档案馆、校史馆的安全知识。之后,现场进行了研讨交流。最后,张重喜馆长对系列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


本场培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党史践行与提高安全意识相结合,以服务求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贡献。

                                                                                                                     (撰稿:高嫄,杨红英 摄影:胡鹤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