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先烈,5月27日上午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党的历史,爱党爱国崇德”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在百望山森林公园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进行,包括重温黑山扈战斗史实、党史知识竞赛、参观交流分享等环节,图书馆(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


    全馆人员沿着沟底的栈道行进,林木茂盛,峭壁上镌刻着杨成武将军题写的“黑山扈战斗纪念园”大字。这里记述了一九三七年发生在此处的一场战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平西游击队在这里与日军浴血奋战,击落一架敌机,掀起了在华北抗日的烽火。回顾激动人心的抗日战斗史实,体现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全体人员更加深切感悟到今朝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活动前期全体人员已先进行了党史知识学习,活动当天刘玫瑾书记进行了学史践行动员讲话,我们要学习抗战英雄们不畏强敌、勇于担当的气概,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接着,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由副书记张重喜和宣传委员杨红英读题,老师们个个精神饱满,争前恐后的抢答。活动以党史教育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体的问题抢答,党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答题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三五结伴,漫步在山间栈道,欣赏初夏美丽的山林风光,边散步边聊天,相互交换工作、生活的想法,在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党史践行与提高凝聚力结合,以服务求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贡献。(撰稿:高嫄,杨红英 摄影:胡鹤觉)


f3c67f6149534e479bc22cd99bf1677e.jpg


2cb3ce715e71480a83cd5d3c2e927ee0.jpg


707f3f44f6cd4883998dac2f15726ed4.jpg


3a26ed59afb64061991d986bd88004c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