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图书馆(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24



2022年3月2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图书馆(档案馆)反馈会在求是报告厅召开。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图书馆(档案馆)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档案馆)馆长孙震主持。


反馈会上,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荷宣读了《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关于巡察图书馆(档案馆)的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了图书馆(档案馆)的总体工作,也指出了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仍有薄弱环节,“两个责任”发挥作用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短板,为本单位建设发展提供保障不够有力;专项督查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并对图书馆(档案馆)的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启迪对图书馆(档案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图书馆(档案馆)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结合图书馆(档案馆)工作实际,增强落实巡察整改措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总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图书馆(档案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服务育人环境。图书馆(档案馆)领导班子要聚焦“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在定制度和抓落实上下功夫,巩固深化巡察成果,推动图书馆(档案馆)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避免整改工作止于纸面、浮于表面;要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剖析,深化标本兼职,确保问题改透、改准、改出成效。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玫瑾代表图书馆(档案馆)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图书馆(档案馆)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在党委第三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提高思想认识,直面问题;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行立改,增强实效;落实责任,促进发展。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把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开展好,向学校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