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档案馆参加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年12月10日-11日上午,国家档案局开展“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线上培训。档案馆梁超梅老师组织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46b1f870a38c4a5fa178c028602dfb47.jpg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王绍忠进行开班式讲话,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强调档案工作的政治性,指出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档案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从档案法修改的过程、修改的基本情况、修订的主要内容、修订过程中的几个问题和加强宣传保证法律有效实施五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解决。

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院长、教授刘越男,从《档案法》修订的信息化背景、信息化建设的立法需求和信息化建设专章条款三个方面,对新修订档案信息化建设专章进行解读。

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法规督查处处长张楠,从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档案法的贯彻实施工作三个方面,对新修订档案法监督检查、法律责任专章进行解读。

经过此次培训,档案馆全体教师对新修订的档案法及档案业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