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学史力行|图书馆(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了学习和借鉴业界同行先进理念和经验,促进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中心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信息化挑战。2021年4月28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行赴清华大学参观神机妙算——计算器具历史展。


QQ截图20210512085038.png


全体人员参观了运筹、机巧、掣电三个主题单元,深入感受了计算活动对人类生活模式和世界图景的深刻影响,近距离接触了战国竹简《算表》、纳皮尔筹、记里鼓车、冯诺依曼通用电子计算机等历史上具有标志性的计算工具,回顾了人类从手动计算时代走到电子时代的足迹。


QQ截图20210512085102.png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图书馆(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汲取清华大学的特色理念和先进服务经验,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撰稿:杨红英,摄影:宁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