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新闻公告
工作新闻
图书馆(档案馆)召开校史馆、档案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文化遗产,服务学校发展,图书馆(档案馆)于2019年6月14上午10:00召开档案馆、校史馆部室分工会议,会议由张重喜馆长主持,馆领导班子、校史馆、档案馆全体成员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


根据学校对校史馆、档案馆的工作要求,张重喜馆长布置了近期具体工作任务:梳理校史,要兼具综合性和特色性;撰写学校年鉴;开展校史研究工作;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对档案馆、校史馆资料数字化,建立网上校史馆等工作。


刘玫瑾书记要求大家认识到位,在学校的双一流大学建设中重视文化传承工作,同时要落实岗位职责,动员档案馆、校史馆职工,尽快做出成绩。要求尽快制定分期执行方案,进行调研学习。


罗晓、董健分别对校史馆、档案馆提出了工作设想,经过大家热烈讨论,一致认为高校校史是地方史和教育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具有“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一部科学、真实、系统的校史,记载着学校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是大学办学特色和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对创建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校史有利于对学生进行学校传统教育和优良校风教育,也有利于增强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图书馆(档案馆)将把校史、年鉴编撰工作定为重点工作,启动可行性方案论证工作。